雪诺诺诺诺

一起来玩吧。

【周叶】 龙与小王子(上)


巨龙对王子说:“你愿意成为我的伴侣吗?”

叶修最近有些忧郁。半个多月之前,他的好友,一头龙问他,是否能与自己结成伴侣。叶修当时怎么回答来着了?哦,对,自己当时没有回答,而是说着“让我考虑考虑。”这样的话,然后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后来一人一龙分离,他就再也没有去找过巨龙,直到现在。
自己几乎是狼狈地逃避啊,真是丢人。叶修想。

可是,巨龙是他最珍视的朋友、救命恩人啊,他从未想过巨龙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想和不同种族的自己结成伴侣这样的想法。叶修现在真的郁闷极了,又有些悲哀。他觉得自己可能会失去一份珍贵的情谊。
叶修回想着自己与巨龙认识的经历。

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叶修还是个才十五岁的中二小王子,总想着要离开王国去冒险,成为一个闻名天下的大勇者,而不是像目前为止这样终日学习礼仪或政治,被国王当做国家未来的领导人来培养,最后变成一个醉心于权谋政治的人。

那天是叶修第一次离家出走。他骑着与自己同胞的弟弟的同样为了离家出走而准备的马匹,带着自己的用世上最坚韧的金刚宝石打造的宝剑,离开了王国。
然后,他遇见了一头黑色的巨龙。

巨龙身躯如山庞大,优美有力的肌肉轮廓上覆着黑色的坚硬鳞片,在落日的余晖下闪耀着光芒。

当时,年轻的中二小王子想要像故事里的英雄一样,用剑指着龙,喊出英勇豪迈的誓词。但是实际上他却只是颤抖着持剑的手,嘴开了又合,吐不出一个字眼。

毕竟叶修才十五岁,也从未见过这种似乎只会在传奇中出现的生物,他是会恐惧的。不过也是正常,一般人看到传说中的“恶龙”早就哭喊着救命了,小王子竟然还敢用剑指着“恶龙”,这已经是很出人的表现了。

不过这头“恶龙”有点怪。

它并不像人们口口相传的故事中那样,凶残成性,一口吞了叶修,而只是沉默地看着举着剑的他。

然后,轻轻巧巧地用魔法将宝剑从叶修手中拉出,还腼腆地说了声“谢谢。”

这是他们的初遇。

叶修回想起来,又忍不住有些想笑。

他和龙第一次相遇时,龙似乎是以为自己举着的剑是要送给它的形状奇异的钻石,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的收下了“礼物”。话说,有谁会拿那种“剑”当做攻击用的武器啊,那分明只是父王送给自己的装饰性的礼物罢了,那时的自己还拿来当作利器小心供奉了一阵,真是黑历史。

叶修又有些庆幸。也还好是这样,这才让他们的交往不至于在萌芽期就被断绝了。

而那个时候的叶修还只是庆幸着自己还能活着。直到巨龙离开,自己也被人抓回了皇宫,叶修还是有些恍恍惚惚的。

把叶修抓回去的护卫队队长吴雪峰一边拎着他一边苦口婆心地劝说他:“小王子啊,您就不能不要这么乱跑啊,离家出走这种事是说着玩的吗?您知道这有多危险吗?这片森林是轮回的领地,那个由巨龙所统治的轮回,万一遇到了什么,您知道那是多危险的吗!”我不能每次都能及时出现护住你呀。

“好好好!”叶修积极应答,心里却想着,我还真的遇到了龙了,可我还好好的在这呢。还有不要离家出走,这事可能说不好。

他每回都是这样,积极认错,死性不改。只要看他的眼睛,就能明白他究竟有多固执了。吴雪峰轻轻地叹息。
“吴雪峰,你说龙都是怎样的啊?”叶修问。

“龙么……那是一种强大又可怕的生物。您问这个干嘛?”
“啊,我这不是听你说到轮回森林里有龙嘛,突然好奇。”叶修笑嘻嘻地说,“龙这么厉害,那怎么还会有人能够驾驭得了它们啊?我指的是龙骑士们,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啊?”

“龙骑士,这都是在传说中才会出现的人物不是么?至少就我所知,现在的荣耀大陆上并没有再出现过这种存在。”吴雪峰说,“但是要成为龙骑士也不是不可能,当一个人足够勇敢,足够强大——我指的是从肉体到灵魂上的,那他也许就能赢得龙的臣服了吧,我是这么认为的。叶修,您想成为龙骑士吗?”

“不想成为龙骑士的王子不是好王子,你说呢?”叶修反问。

吴雪峰笑了,笑声十分爽朗。

他没看到叶修轻笑着摇着头。

叶修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好王子。

他是亲眼见到了巨龙的。尽管过程令人啼笑皆非,但是有一点叶修觉得是毋庸置疑的:那样强大而高傲的生物,不应也不会臣服于任何人。

叶修本以为与那头黑龙的相遇,仅一次,就已是奇迹。没想到荣耀女神这么眷顾他。

没到一年,叶修竟然再次遇到了它。

不过这个契机却是不怎么讨人喜。此时的叶修正被人五花大绑着,完全不是被当做一国的大王子来对待。由于权力与利益的纷争,叶修的叔叔,王国的一位亲王与国王明里暗里斗得火热,叶修更是被当做人质抓到了王国境外。王国派人营救小王子,国王甚至还答应了作乱的亲王一些不平等条约。叶修在被困的营地里听到这些消息后,愤慨不已。

可是自己太弱小了,对于任何事都无能为力。

就在叶修正陷入自我怀疑和否定的时候,黑色的巨龙竟又出现了。

巨龙收起翅膀降落在营地中央,它着陆的气浪让尘土翻滚,庞大的身躯直接摧毁了一半的营地。威严的金黄色眼睛扫视着惊慌的人群,叶修听到巨龙的怒斥:“卑鄙的小偷!”

叶修想起来,叛军之所以敢于挑起事端,是因为他们得到了荣耀大陆上的一块独一无二的拥有号令亡灵的宝石,而这宝石正是由龙族所镇守的。这些叛军触怒了巨龙,他们今天都会死在这里,包括自己。他嘲弄地看着挣扎求生的匪徒们,心中有些快意。这时,他刚好与黑龙对视。他看到黑龙眼中流露出的惊讶与犹豫,虽然不解,但他对黑龙有着感激之情,于是叶修回报它一个粲然的笑。

这是叶修第二次看到那头巨龙。若说第一次的遇见叶修印象深刻的是巨龙腼腆而有礼,这次见面他则是更直观的感受到了龙的威严与强大。

叶修看到巨龙走向自己,周围的人都叫喊着逃开,无法动弹的叶修只能在原地等待着死亡的降临。然而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的叶修却并没有等到他以为会来临的事。而且,他还觉得周身突然一阵轻松。

哦,绑着自己的绳索被解开了。

哎?为什么?叶修不可置信地看着近在咫尺的黑龙。
龙说:“呆在这里。”

然后以叶修所在处为圆心用火魔法将四周毁了个彻底。
很好,轻松解决。巨龙终于有点小满意。他收好了失而复得的重要宝石,回过头来看着刚刚小心保护在身后的小王子。

然后巨龙就吓了一跳。“你,你怎么哭了?叶修?”

此时的叶修完全没有注意到巨龙是怎么会直到自己的名字的,他眼泪还在流着呢,眼看被龙看到,手忙脚乱地用手臂擦着脸,却还是无法阻断连连下滑的泪。最后索性不管了,抽抽噎噎地说着话:“我、我以为、我今天要死了,嗝,被那帮人抓到,还要拿来威胁、威胁父王……”

“我太、弱了,让他们得逞了,嗝,真的很生气,又很难过……可是你来了,我真的、好高兴,觉得和他们一起死,也值得了,嗝,可是我还活着,你救了我,真的,谢谢你……”叶修情绪遭到了大起大落,跌宕起伏,以至于他现在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可他真的很想说出口,把那些心情表达出口。哪怕对象是头龙,一头刚刚在他面前杀了很多人的龙,他不仅不感觉害怕,甚至还有种强烈的感激之情和一种想要依靠的心情。

“谢谢你,巨龙!真的!”叶修看着巨龙说。他刚哭过,眼眶红红的,看起来特别可怜。

巨龙松了一口气。巨龙说:“不用。周泽楷,我叫周泽楷。”

周泽楷?原来巨龙也是有名字的,还很好听。叶修想。
“周泽楷,谢谢你!”

于是第二次见面,叶修知道了巨龙的名字,周泽楷成了他的救命恩人。

后来,周泽楷邀请叶修爬上了自己的脊背,送他去找了王国的军队。叶修惊喜极了。他当然不会认为这是周泽楷成为了自己的龙骑才会让自己坐在他身上,但他依然十分欢喜。叶修想,这是周泽楷对自己示好的表现吧?周泽楷真是头好龙。也许,也许他们能成为朋友也说不定?

“周泽楷,你应该不讨厌人类吧?”叶修趴在周泽楷背上,斟酌着语言询问。“虽然有些人干了坏事,但也有好的人类的。”

“额……还好吧。”周泽楷回答。

“那,你一般都是在轮回森林里吗?”

“大部分时间是。偶尔去些其他地方。怎么了?”

“额,我就在想,如果我经常去轮回森林,会不会更容易遇见你啊。”

“可以的。很欢迎你,叶修。”

“哎哎?真的吗?太好了!周泽楷你真是头好龙!”

叶修想到了他们刚成为朋友的那天。那时是自己刚被周泽楷救下,也是他第一次骑在周泽楷背上。他记得当周泽楷把自己放下时,对面的吴雪峰等人都惊呆了,表情特别的有趣。

而自那以后,叶修和周泽楷就开始逐渐熟稔起来。

叶修有事没事就总往轮回跑。有时是新学了什么魔法想给周泽楷点评,有时是得到了什么宝物想和周泽楷分享,还有更多时候,其实叶修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给巨龙入眼的,只是就是想要去找周泽楷,就是想要呆在它旁边聊聊天而已。尽管大多数时候应该只是叶修说,周泽楷听,偶尔做些回复。但是每次只要周泽楷在旁边,叶修就能感到放松与安心。远离了王国里的训练与应酬,年轻的王子在巨龙身边时才感觉到自己是自由的,是名为“叶修”的独一无二的存在而不是作为“王国的顺位第一继承人”来生活。

本来王国里还有些非议的,关于大王子叶修总是离开王国去别人的境地什么的。到后来,人们对王子的消失都见怪不怪了。记得叶修有一次消失了快一周,国内都急坏了,怎么王子又被别人抓走了吗?可一周后,王子被黑色的巨龙送到了城门,伴随着的还有许多精灵族的特产宝物,人们才发觉,在自己惊慌失措的时候,叶修又和巨龙一起去参加了精灵族的盛宴,还带回了精灵的祝福与礼物。国王站在城门上看着开心的大儿子和那一脸无辜的巨龙,告诉自己我一点都不生气的哦。叶秋眼看着自家哥哥一边把巨龙送的礼物推回去,一边说:“叶秋那小子要什么礼物啊周泽楷,你拿走就好!”默默地收回了本来作着接递动作的手,认清了自家哥哥完全向着了别家龙的现实。

护卫队队长吴雪峰特别欣慰。不愧是我们的小王子啊,都能驾驭着巨龙去参加精灵的盛宴了!当今世上只有叶修一个人做到了这样的事了!

后来国王似乎也默认了这一回事,不会特意去过问叶修有关巨龙的事情。他默默的改变了叶修的训练课程,如叶修的愿,让叶修更多的培养自己个人的魔法与战斗能力,而不是和叶秋一样继续努力学习着成为一个好的国王所应具备的政治手段。叶秋经常一边拿着课本一边咬牙羡慕着在训练场练习骑射的叶修。哼唧,要不是你那时偷骑走了我的马,现在要就在这里的人就不是我了。所以说王国这两个王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总不想要成为未来的国王,反想要离开王城到处去浪。现任叶国王额角总跳着青筋。

人们以为叶修和周泽楷是已经是缔结了契约的龙骑士与龙骑了。但实际上他们不是。他们只是一个无聊一个又热衷于任何与王子训练无关的事项而已,并不是龙骑士和龙骑。周泽楷和叶修是好友,但是王国已经开始流传自家王子是龙骑的故事了。

偶尔叶修也会问周泽楷,听到那些关于它的臣服的谣言,会不会生气。周泽楷每次听到他的问题,都会用魔法把叶修浮空,让他浮到与自己的脑袋同高。开始时叶修吓了一跳。毕竟浮空时那种控制不了自己的感觉乍一下还是挺恐怖的。然而这时周泽楷就会把大脑袋凑过来,蹭着叶修。叶修被柔柔地蹭到痒肉,只能在浮空状态下咯咯的笑,根本停不下来。好不容易消停了,周泽楷才会把叶修放在自己头上,反问道:“你觉得呢?”次数多了,叶修也就不会再问这种类似的问题了。笑话,为了无关紧要的人的流言被这样折腾,一次两次就够了,明知结果还要去惹周泽楷,是不是傻哟。

——————
傻傻的故事_(:з」∠)_

今天应该会有下篇(吧)。

故事讲的不是很好,还请多多包涵(´ε`;)

 @千夜一夜 我写了上啦(๑>ڡ<)☆

评论(5)
热度(48)
©雪诺诺诺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