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诺诺诺诺

一起来玩吧。

【叶修生贺/微周叶】寻龙之旅(上)27日18时

瞎写写orz

 

叶修恢复意识时,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豪华奢侈的宫殿中,朝着某人单膝下跪。

诺大的殿堂里竟只有两个人。叶修想,我怕不是在梦中吧。等他用自己那5.0的视力看清眼前的人时,就真的确定了:是自己在做梦。

原因无它。叶修发现那个自己正行着礼的对象,是他无论如何都只可能是在梦里才能再见到的人——苏沐秋。

叶修此时心情堪称平静。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就算是在梦中,他也不会忘记了好友早已逝去的事实,因此不会有多大的欢喜,但也并无过多的悲伤。随着时光的流逝,他不再是那个事故刚发生不久会因遇到好友魂兮如入梦而情绪失控的少年了。而今沉淀下的,惟有怀念,还有想到有关那人的回忆时不自觉微扬的嘴角。

“沐秋,好久不见……”叶修站直了身子,想道个重逢,却突然被打断。苏沐秋冲他喊道:“叶修你到底去不去!”

“……”饶是一向深知好友秉性,叶修这下也懵了,刚才酝酿好的话语和情绪被卡在半路,难得地无语了。随后才有点干干地问:

“啊?去哪儿?”

不是很久以前,而就是在不久之前,巨龙突然出现。它带走了国王陛下苏沐秋最疼爱的妹妹苏沐橙后又消失不见。

于是国王大怒,本想亲自出发去冒险去寻回公主,被在朝堂上以头抢地的群臣拉了回来。

“所以,我不能自己去救沐橙,”苏沐秋咬牙切齿地说,“叶修,我不放心除了你之外的别人前去营救她。你作为王国第一勇士,又是沐橙的义兄,一定愿意去救回沐橙的,对吧!”

你分明就不是什么能让我说不的表情。叶修想,这都是什么鬼背景,沐橙是公主也就罢了,还挺合适的;苏沐秋这家伙竟然是国王,自己竟然还是王国第一勇士,这国家没有人了吗?

想想自己日常最大运动量就是下楼领个快递,爬个楼梯都有有点虚的体质,叶修再次无语了。

不过,如果是要救沐橙的话,作为“勇士”去冒个险似乎也不算什么。

叶修可是个好哥哥。虽然叶秋极力否认。

“好的,我去!”

于是勇者叶修来到了城门口。

不会骑马的勇者大人沉默地看着国王赐给他的白马。

白马睁着温顺的大眼睛,也默默地盯着他。

“……”

叹了口气。叶修终于别过头,终止这无意义的无语凝噎。随即在内心泪流满面。他发现,自己就这么莫名奇妙地应下了任务,却实际上连巨龙身处何处都不知道。

“……先生,要租扫把赶路吗?”一个怯生生的少年声音将叶修从惆怅中拉回来。叶修定晴一看,巧了,竟然是认识的人。

高英杰,魔术师王杰希的得意门生,正穿着如游戏里魔道学者套装一般的衣服,握着扫把有些局促地看着叶修。

“我们,微草,额,提供的飞行服务很不错的,历来都受到乘客们的好评。”少年打着广告。

叶修想,高英杰大概很少亲自揽客,而一直认真地做好驾驶工作,所以业务才做得现在这样子。他甚至都看到不远处的微草小朋友们在各种手势,为他加油鼓励或献计献策。

高英杰看到叶修朝着同伴们的方向笑了。更加不好意思了,不知所措地捏住了自己宽大的帽檐。

然而突然,他的局促减轻了不少,倒是叶修寒毛一竖。

有人突然把手搭在叶修肩上,重重地按着,吓了叶修一跳。

王杰希似乎完全没有觉得自己的动作有失礼节,特别淡定地看着握开自己手的叶修,挑眉道:“要上天吗?”

叶修上天了。

他以前总是开玩笑说王杰希的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辰时就像魔法少年一样,现在他自己真的体会到了当魔法少年的感受。

好吧,老实说,贼爽快。

没想到王杰希竟是个货真价实的老司机。别想歪,字面意思。人家还有“飞行道器驾驶许可证”呢。虽然变速频繁了点儿,飞行轨迹匪夷所思了点儿,似乎安全保障还不咋的——你总不能在扫帚上放个安全带吧——但是这种犹如云霄飞车般的感觉真的令人十分爽快。

虽然是个宅男,但叶修出乎意料地就是喜欢这种紧张刺激、令人肾上腺素分泌量上升的娱乐项目。

“哇唔,大眼,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险险避过了一处山崖,叶修从刚才自以为九死一生的情绪中回过神来,两手紧握着灭绝星尘,也不忘夸一下司机。

王杰希哼了一声,算是回复这总吐不出象牙的嘴里冒出的难得的夸奖。

“和哥比起来只差那么一点了,你很不错嘛!”

“……”果然是吐不出象牙吧。

“等等,你不知道我要去哪里吗?”都飞了挺远。叶修才突然想到这个叫车的基本问题。

王杰希也是没脾气了。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王杰希说起了其它:“……没有人知道龙的巢穴究竟在何处。寻找它们的唯一方法,只有去……”

他的话还没能够说完。因为就在这时变故横生——一支冰箭从下方直冲而来,目标直指灭绝星辰!

箭的速度极快,而王杰希的速度更快。他不仅急速变向躲过了箭矢,还抽出空来向下方扔了个熔岩烧瓶……鬼知道他从哪儿掏出那东西的,又不失叮当猫。地上传来爆炸声,似乎还夹杂着什么人“混蛋王杰希!”之类的骂声,叶修听得不真切。但王杰希肯定听清了,一向严肃认真的他嘴上竟扬起了冷笑的弧度。他本想说些什么,张开了嘴,但是仍旧没能继续。灭绝星尘竟突然不受控制地往下落!

“什么!王杰希,你看这里!”叶修喊道。王杰希顺着叶修示意的方向一看,两只眼都瞪的一样大了。灭绝星尘尾部正插着一支冰箭,箭上寒气凝成白雾无声地向外漏着,而灭绝星辰与箭相接的地方,已然被冰所冻住。

饶是王杰希也忍不住低声骂了句:“靠。”

那蓝雨的白痴话痨!

叶修本来都做好了从半空中跌落受一顿猛砸的准备了。他还下了决心以后说什么也不再坐王杰希的车了。

魔术师走位太飘,不是吾等凡人所能适应的。

不过预想的撞击并没有到来。叶修感到自己陷到了什么弹性十足的东西里去。他努力辨别了一下,发现自己在一个蓝绿色泡泡中,刚开始会感到有如被吞吃入肚一般的压迫,但很快他就被“吐”了出来,而想坐在蹦床上一样,被弹来弹去。

叶修正目瞪口呆呢,就听到一个声音带着激动传来:“黄少黄少!抓住了!还是两个活的!”

另一个声音马上接话:“嗯呀没错是活的!小卢你干得不错呀!虽然刚才你第一箭没能射中那扫把,唉我跟你讲这的确有点难,毕竟王杰希虽然人傻了点儿但开扫把别说还真有那么两下子,但是他这两下子还是不够看的,你瞧你才分散了他一点注意力他就被我打下来了我是不是会让你厉害哎哎你摇什么头啊怎么可以不听我讲话我说BlaBla——”

叶修在旁边特无辜地也遭到了一波噪音攻击,彻底从目瞪口呆切换到了无语状态。

好嘛,居然是黄少天。叶修看了眼还在一个像是泡泡一样的东西里挣扎着要出来的王杰希,内心天人交战了两秒,还是决定要自己先走。大眼这么厉害一定可以自己出来的,反正也降落到地上了。自己还要时间另寻路去找龙巢也是可以的。就先走一步吧。嗯,并不是要躲着某人……

叶修轻手轻脚地翻下那皮球一样的东西,正欲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走,谁知一步尚未迈开,就被人拉着手臂堵住了。“哎呀老叶你怎么这样呀,明明是看见了我竟然连个招呼也打就想走了?你好意思么你?”

“……可能还真的挺好意思的。你看你这么烦,连小卢同学都有点忍不了了。”叶修把话题抛给了卢瀚文,完全没有任何思想包袱。

卢瀚文迎着黄少天的目光艰难地把刚才不住点头的动作扭转成了摇头,说道:“黄少我没有!QAQ!”

黄少天勉强接受了卢瀚文表明态度的“诚挚”话语,又扭头转向了叶修,表情哀怨。

好嘛,真的走不掉了。叶修面无表情。

叶修的确是不能走的。

从蓝雨差别对待的泡泡中挣扎出来的王杰希终于有机会说完了他一直被打断的话语:“想要找到龙的踪迹,就必须要到蓝雨精灵一族这里来得到精灵族族长的帮助。”

王杰希说这话时盯着黄少天面无表情,叶修却感觉黄少天似乎有点心虚。叶修暗自惊奇,黄少天竟然会在对着王杰希时又心虚这种示弱的情感?

不过叶修来不及深究。卢瀚文适时地插上了嘴:“黄少黄少,族长来了!”

倒是黄少天,这下真傻了。完了完了,文州来了。那我没有听他的话擅自行动的事情也完全暴露了。黄少天内心已经成为了《呐喊》名画。

喻黄二人对视,看到喻文州温温润面孔上挂着的微笑,黄少天悲伤了。确认过眼神,这周大概要吃秋葵了。喻文州似乎并没有察觉到黄少天内心的波涛汹涌,只仍挂着微笑,礼貌地寒暄道:“真是有朋自远方来。首先容许我威少天之前的鲁莽做致歉。他应该也是最近听说了空中有神秘生物出没,太紧张了,才会把你们射了下来。”

卢瀚文:“没有啊族长,黄少是知道他们是谁才故意……唔!”

黄少天捂住了心直口快的小朋友的嘴,说:“哎,别看我呀。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

“……”

喻文州地表情似乎有龟裂的迹象。

为了赔礼道歉,蓝雨决定免费帮助叶王二人寻找龙族踪迹。

只见喻文州口中不知在念叨着些什么,空气渐渐扭曲,一扇明显不是属于现世的大门轰然出现。

至于为什么明明是个精灵却做着仿佛亡灵法师一般的事这种话叶修已经懒得吐槽了。

“这是死亡之门,连接阴阳两界。那个能够追寻到龙族踪迹的宝具就在其中。嗯……找到了。”

喻文州从门内掏出了一个像镜子一样的东西。

“他叫做‘寻’,可以通过它找到世界上的任何一样东西,包括,龙。”

喻文州似笑非笑,似乎早就知道了叶修的目的。

“看来文州真是早有准备啊。有兴趣和我一起去寻找龙营救公主,成为英雄吗?”

“……不好意思,族内还有些事务……”喻文州和善地摇了摇头,委婉地表达出自己的拒绝之意。

但王杰希插话了:“灭绝星辰。”

“……”喻文州和善地看了一眼黄少天。

黄少天心虚,难得没有唠叨,只是眼珠子四处乱转,表示:哇,这里的风景贼好看啊。咦,刚才有人在看我吗?肯定没有这种事啦,一定也是在看风景的。我们蓝雨的风景可漂亮啦!

于是叶修一行四人继续踏上了旅程。

王杰希的灭绝星辰受了损伤,不能做代步工具了。叶修本想开玩笑说,哎,大眼,你拿着扫帚真像扫地的工人,正张嘴,就看到王杰希手上握着的灭绝星辰突然变小,小到只能用手指捏住的大小后,王杰希把它放入了耳朵中。

叶修和黄少天目瞪口呆,你是孙悟空吗?!

喻文州依然保持微笑。

王杰希一脸莫名其妙:“看我做什么?你们看镜子啊。”

说是这样没错,听起来怪怪的。

大家看着镜子,镜中浮现出这么一副画面:一个餐馆悍然坐落于十字路口中央,牌匾上大书“霸图”二字。

“……”不知为何,大家都沉默了。

“确定这个什么“寻”没毛病吗?”叶修语调不确定。

喻文州也很无语,却还是不允许他人随意质疑蓝雨宝物的:“货真价实。”

竟然不是武馆而是餐馆这就算了,这种开店开到大马路上的气势简直就像是表明了“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钱”一般啊!真的不是黑店吗?!

霸图餐馆还真不是黑店。

虽然老板是长得凶了点,但是菜肴味道和餐馆装修布局还是很不错的。

真的,餐馆里的菜做得极好,简直就像有人用什么精密仪器认真测量过每一点调料的用料、每一次开火的火候一样,就连翻炒食料的时间间隔都仿佛被精准控制,做出来的饭菜,顾客们表示就真的像是菜单上印出来的照片一样,色香味俱全,厨师长贼稳。

而且服务也特别贴心。经常会有服务生将顾客的钱包还给顾客,钱物丝毫不少,让人感动。

是个良心店。就是不知为何,在这个餐馆里吃饭的人总是很安静。一般来说吃饭的话,总是要有人聊天、喝酒之类的事吧,但是在霸图餐馆里就完全看不见这种现象。让人感慨这食不言的教养到位。

“你好,请问有几个人……叶修?”前台张佳乐照例问候客人,却在看清来人时大吃一惊。

“你怎么会来这里?”张佳乐问道。

叶修嘿嘿笑了:“我怎么就不能来这里了,张佳乐小朋友?四个人,找下位置诶。”

“啊?哦,好的,这边请……不对,叶修你别忽悠我,把事说清楚来!”张佳乐不信他。

喻文州赶忙圆场:“我们的确是来吃饭而已的。一路奔波,看到有个休息的地方实属不易,再听说这里的服务很好,在门外一看到是霸图的名字,就马上放心地进来了。只是仍没想到一进门开到是张佳乐先生做前台,难怪这里回头客这么多呢。”

张佳乐被人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也没再多问什么,只按规矩商业互吹了一波,就叫宋奇英送人上了楼上包厢。

打开包厢门,众人看到有人早已等候多时。

评论
热度(16)
©雪诺诺诺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