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诺诺诺诺

一起来玩吧。

【周叶】龙与小王子(下)

( ̄▽ ̄)~*emmm,隔了好久来着。

有喻黄出没。

写得不好请多见谅。

但仍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来着(づ ̄3 ̄)づ╭❤~

欢迎捉虫!



 叶修有点忧郁地举着法杖。今天学习的是催动木能量操纵植物的课程,由王国特聘的微草大魔导师王杰希任教。天知道之前叶修欠过多少课程,要不是周泽楷也总会教他魔法,他也答应了有空就和王杰希的关门弟子高英杰“切磋交流”,指不定王杰希哪天就会被叶修气得顾不上教师身份向他丢下个熔岩烧瓶。

    现在王杰希就很想扔了。好不容易最近叶修不逃课了,这半个多月来竟没有过一次缺席,可他最近上课总是心不在焉。叶修走神达到什么程度呢?比如说星星射线能够指东打西,魔术斗篷能够砸到离目标隔得极远的同样练习的叶秋,比如说现在,叶修像没有了手骨一般软软地挥舞着法杖,他面前的大花盆里泥土下有东西翻滚着,但就是没有一根细芽能够破土而出。王老师额角有青筋在跳动。

“认真些。”

“哦!”叶修被这一吼猛地回神。他有些讪然,自己刚才又想到那头黑龙了。叶修看着面前的无进展的课业,忙道:“好啦,这不是要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嘛,大眼。”然后又把精神放到了正操作的植物上。这一下,终于有藤蔓猛地生长出来,舞动着向上抽条。

王杰希好不容易欣慰一些,不一会又开始眼皮直跳。枝蔓是生长了出来,可这速度和方向也太不羁了。藤蔓随着叶修魔法的催动愈发茁壮,疯狂乱窜着,不多时便生成了一大丛粗壮的魔法植物,有些已经敲打上窗户,更有些已经要触及到高高的天花板上吊下的水晶灯了。

周泽楷真的是很好的龙呀,更是自己认定的最好的朋友。本以为他们这份纯质的友谊可以天长地久,却没想到巨龙会对自己存了别样的心思。叶修想着,有些愤愤然。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太过分了。

他不知不觉又开始想着自己想要故意忽视的事了。施展出的魔法受了情绪的影响,使得藤蔓也躁动不已。

“叶修!”王杰希用他的王不留行用力敲了敲地面。枝蔓的疯狂长势就像被什么凝住了一般停止下来。叶修再次意识到了自己的走神,有些懊恼的叹了口气。

这样下去不行。

“我说,大眼,跟你问个事儿呗,”叶修忽视了王杰希额角的青筋,说道,“如果有龙,啊不,有兽问一个人类要求成为‘伴侣’,这是什么意思啊?”

“伴侣?一般来说,这个词如果是在人类之间的话,应该是用于相爱的双方的。不过对于兽族的话,那又会有些不同,”看在叶修所问勉强是个正经问题,王杰希老师毫不吝啬地传播着他的知识,“在兽族世界里,‘伴侣’一词更多的话应该是指最亲密的伙伴。如果有兽族想成为你的伴侣,那么你就是得到了它最真挚的友情了。你问这个干什么?有谁对你说了吗?蓝雨的黄少天?”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这么个问题想请教下老师而已。对了,我突然想起父王叫我去找他来着!先走一步了!再见,大眼!”

王杰希告诉自己,要为人师表,做个不殴打学生的好老师。

幽幽地叹了口气。鬼才相信叶修真的要去找国王呢。但看他那么急切的样子,似乎是真的有什么重要的事。算了,收拾残局吧。叶修总喜欢给自己丢下些麻烦,近日更加猖狂。他怕是就是看准了自己对他青眼有加。毕竟叶修魔法天分极高,人又机敏聪明,虽然皮了点,的确还是挺得自己心的。每次教导他的时候都能感觉他就像一块海绵那样持续绵绵的吸收着知识的水,进步非常快。也许过不了几年,自己就不能够以老师的身份教他,而要以对同辈的样子来看待他了。这挺好的,让人有成就感,是许多次王杰希恨不得修理一番叶修时支持自己保持冷静的源泉。

然而刚平复好心情的王杰希在抬头看叶修催发的滕蔓的下一秒,两只眼睛突然瞪得一样大了。

卧槽。

藤蔓的每条枝丫上都开出了花。风从叶修离开时打开的大门吹近,花海荡漾出一道道浪潮。

 

叶修当然没有去找什么父王。

开玩笑,现在重要的是什么?他已经因为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误会晾了周泽楷半个多月了!

那个看似冷漠高傲实则温柔乖巧极了的巨龙现在指不定有多难过。叶修想想都觉得胸膛闷极了。自己真是蠢爆了。

叶修驾马狂奔着,朝着轮回的方向。

一头黄色的身材矫健的猎豹却突然出现,跟着他一同奔跑。“喂喂,叶修你去哪里呀这么急?我跟你说你这样骑马这么快可是不好的。你到底是要去哪里呀?”猎豹靠近叶修,转头向他的方向,一开口竟吐出了人言。

叶修见他一副好奇的样子,被纠缠得不得了,一时又甩不开,只好停下了行进。“你好烦啊。”

“哇靠,你竟然嫌我烦!!我蓝雨副首领身价多少啊,看你这么着急怕你有什么意外过来看看你你竟然还敢嫌我烦??”猎豹也停了下来,变成一个黄发的青年,眼睛瞪得老大了嘴里不停地发出控诉。

这就是黄少天了,蓝雨兽族的副首领,叶修的好友之一。他的人语学的十分的好。但是和他交流过的人都恨不得他一句人语也不会说。原因无他,黄少天是个真▪大话痨。

叶修不胜其烦,拿出马匹上常备的糕点直接堵住了他的嘴,说:“你消停点吧,我还有要紧的事要做呢。”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对了,问你个事,你和文州是伴侣吧?”

黄少天应该是被突然袭击的糕点噎住了,憋得脸都通红了,好不容易咽下去,一边咳嗽一边艰难问道:“卧槽,你怎么知道我和首领,咳咳咳!”

叶修看见黄少天这么辛苦,递给他水壶。心中想的是:看来王杰希果然没有驴我,他们的“伴侣”和人类的伴侣并不一样。想着想着,心里又更愧疚了。

叶修看黄少天一时半会还缓不过来,大概也不会再过来拦着自己什么的,就说:“好啦,我还要赶着去轮回。你就先喝点水缓缓,我就不等你了。喏,给你一袋这个,王杰希说你挺喜欢的。我走了,再见!”说着朝黄少天丢了一袋什么,马不停蹄的走了。

“喂,叶咳咳修!咳……”黄少天还处于震惊之中,也忘了喝水,根本无法停住咳嗽。然后他感到熟悉的气息靠近,一只手出现在他背上,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儿。

“慢点,少天。”温润的嗓音响起。

黄少天逐渐顺了气,知道来者是谁,他也没有什么顾忌,咋咋呼呼地说:“天哪天哪首领,叶修竟然知道我们是伴侣!”他大概是真的被惊到了,连话都变短了。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用手捻了点他嘴角边上的糕点屑,尝了尝。还不错,回去让厨子也做些。喻文州说:“没关系呀,少天。这样就会有多一个人祝福我们了。”

黄少天脸红了,眼神有些飘忽不敢看喻文州,嘴里却像打开什么了开关一样喋喋不休:“哦,也对。反正我和首领是伴侣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不过不知道叶修是从哪里知道的,我们明明在外面是挺隐蔽的吧,连族里边都没有多少个人知道,除了那几个老家伙。毕竟让别人知道蓝雨的正副首领是恋人可能会带来某某些人的不怀好意。不过叶修也不是这种人,其实我也早想告诉他了就是没有机会。而且,就算真有什么危险,我也会将他们挡住,不会让他们威胁到你的。文州,我……”

喻文州笑着,把黄少天的脸转过来,头抵着他的额头,说:“嗯,我知道的。少天一直是我的‘剑’啊。”

黄少天没有再说话,只是闭上了眼享受着来自伴侣的亲昵。

叶修走得太快了,都不知道在他走之后蓝雨的两个首领的动作。要是他知道,原来对于兽族来说,“伴侣”一词其实也可以和人类无异,他可能就不会跑的这么急了。

没办法,世界日新月异,时代迅速发展,词语突然有了什么新的含义也是不可避免的嘛。

“对了,叶修刚刚还给了我礼物。打开来看看……卧槽什么鬼,怎么会是秋葵!!?”黄少天好像看到了袋子里装着世界上最邪恶的东西一样,吓得弹跳起来,然后烫了手似的把那袋秋葵扔的远远的。

“白痴叶修!混账王杰希!blabla……”

今天的蓝雨副首领也依然在看到秋葵后炸毛了呢。不过没关系,顺毛的人也在呢。

 

总之,了解到所谓“伴侣”的涵义之后,叶修对自己逃避周泽楷的行为唾弃不已。于是他奔赴轮回森林,打算先诚心诚意的向巨龙道个歉,再答应它成为伴侣。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在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轮回领地里也产生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讨论。

……好吧,是江波涛滔滔不绝地说,周泽楷认真地听,偶尔抛出几个问句和语气词。

自那天周泽楷向叶修提出问题后,它就一直在等着叶修的答复。可是等了一天,两天,一个星期……叶修还是没有来。

周泽楷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以至于叶修生气了,一直没有过来找自己。周泽楷倒是想去找叶修,不过之前它和叶修约定好了,为了不惊吓到王国的民众,它要尽量少点出现在王国王城内。

好吧,周泽楷想了想,觉得这可能是叶修拒绝做自己的伴侣的意思。其实被拒绝了也没有关系啊,自己又不是不能接受被拒绝的结果。也许叶修觉得一龙一人的友情还没有到达结成伴侣的高度,还在考虑也说不定。

没事,这没关系的。

巨龙面无表情地想着,趴在森林中的空地里沉默不语。他周围的树木东倒西歪,轮回森林兀的秃了一块——被巨龙的尾巴扫的。

周泽楷觉得自己很有耐心,还可以等。

可是又过了一个星期,他还是没有等到想要看到的人。

周泽楷是真的很难受了。自从他们相熟以来,自己来没有隔这么久不见叶修。

愤怒的巨龙吐出烈焰,火焰迅速吞噬掉周围的无法逃脱的树木,掀起滔天的热浪。而以黑色巨龙为中心的地方却结起了一层厚厚的冰,看到此景的生物都为它所泄露的寒意战栗不已。

当银色的巨龙,江波涛赶来时,罪魁祸龙正趴在这诡异又骇人的极炎和极寒的中央看着自己,一脸委屈。

……你委屈个什么劲哦。赶快收了魔法吧,这片森林的生灵都哭喊着向我求救了。

周泽楷收起了烈焰和寒冰,委屈道:“江!”

“小周?”我猜猜看,应该和那个人类的小王子有关是吧?江波涛内心波澜不惊,甚至有点想笑,问道,“怎么了?”

“叶修走了,很久没来。”声音闷闷的。

“嗯?很久没来?有多长时间了?”

“两个星期零三天。”

“……”哦,不过半个月啊。你一个活了几千年的龙也好意思说很久?

江波涛压住内心的波涛汹涌,显示出十分的龙文关怀:“发生了什么吗?”

周泽楷说:“问叶修,想做伴侣。到现在。”

好吧。银龙做扶额状。江波涛倒是理解了叶修怎么会玩消失了。“小周啊,人类和我们不一样。对于他们来说,伴侣的意思和我们的不同的。”

“?”蔫蔫的黑色巨龙用前肢撑起了身子,懵懵地张大了眼睛。

于是一直致力于研究人学的江波涛老师开课了,给除了有关那个人类小王子之外对于人类事项一向不咋地关怀的龙族首领解释了所谓伴侣。

“……所以说,对于人类来说,只有是互相将对方当作挚爱的恋人的两个人才会被称为伴侣,和我们的一般含义不一样。你之前肯定是吓到他了,小周。”

原来是这样吗,对于叶修来说的,伴侣的含义。

“那种的话,和叶修,也可以。”好像这种意义上的伴侣,自己也不会排斥。相反,只要对象是叶修的话,他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的,甚至很乐意,想要和他缔结上一种唯两人所有的,完全不能容纳第三个人插足的关系。

“对吧……哎?等等,小周你刚刚说了什么?”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江波涛惊讶地看着周泽楷。妈耶,黑龙一副认真而坚定的样子,回答自己:“想和叶修结成伴侣。”

哦哦哦!!?卧槽,那个小王子还只是个孩子啊!小周你知道这是犯罪吗?三百年起步啊!!银龙瞪大了眼睛,嘴巴几乎是惊讶得无法合拢。一向被称为万金油的沉稳温润的江副首领终于无法掩饰好内心的不淡定了。可怜可泣。

 

 

回到现在的时间点来。叶修驾着快马赶到了轮回森林,看到了森林里周泽楷长待的那一块地方一片狼藉。还有一头正在试图销毁证据未果,有些局促而尴尬的看着自己的黑色巨龙。

你做了什么啊。叶修无语,又有点想笑。

“额,意外。”总不能说实话,告诉叶修这是自己乱发脾气弄出来的吧?不过有些话还是要说的。周泽楷声音低沉,又夹杂了些不甚清晰的委屈,说:“好久没有见你。”我想你了。

啊啊。叶修觉得自己都要被愧疚和心疼给压死了。小王子垂着头,不好意思道:“对不起。我之前还以为你说的是……有点吓到,就一直在城堡里想该怎么回复你。我也没有真的想躲你,不想来找你,我只是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可是我的确很久没有来,让你久等了。抱歉,周泽楷。”

“不过……”他又抬起头来,直视着安静聆听的巨龙,露出一个堪称温柔至极了的笑,说,“我现在可以给你答复了。周泽楷,我愿意做你的伴侣。”

巨龙先是呆呆的,好像石像一样愣在了原地,连呼吸都好像被什么力量强制放轻,可是它的黄金的双瞳瞪大,显示出主人的不平静的心情。看起来竟显得这本是威风堂堂的巨兽变得有些可爱。

小周本来就可爱。叶修想。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开心的,看到巨龙呆呆的样子又忍不住想要逗一逗它。于是便说:“周泽楷你是不是不高兴呀,都不愿意理我了。哎,我好难过呀,好不容易决定要成为一个谁的伴侣,好像还被嫌弃了。算了算了,我还是走吧。”说着作势要走。

巨龙回过神来赶忙摇头,连说话的语速都快了不少:“不是的!叶修,我很高兴!”

巨龙向前一步,缩短了一人一龙的距离。不过它太大了,动作又有些急切,如山的身躯就这样移近,让叶修还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要被扑上了,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闭上了眼睛。

叶修想的没错,自己果然被扑了。不过扑上来的好像不是巨龙,他感觉自己被两条有力的手臂紧紧地抱着。开玩笑,要真是巨龙扑了上来,自己这小身板还不成灰呀!

叶修感到有人正把头放在自己的肩上蹭着自己的脖子,吓了一跳,猛地睁开眼睛。然后就更被吓到了。黑色的巨龙消失不见,而自己却正被一个高大的青年紧紧地抱着。

什么情况?叶修脑袋还有些转不过弯来。突然脸上传来温软的触感,意识到可能是什么之后,小王子脸色通红,用力推开了身上的人。“你,你……!”

他看到眼前的青年英俊得像是幅画,突然有些说不上话。于是就只能用手捂着刚刚被亲吻过的脸颊,惊讶又羞恼地看着对方。

青年倒是笑盈盈的,说:“叶修,我好开心。”

妈耶。他的声音真好听。不对我在想什么!真是,啊啊好乱!

叶修突然捂着脸蹲下了身子。像是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闷闷地开口:“周泽楷?”

“是我,叶修。我是你的伴侣。”

“……”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鸵鸟行为,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然后叶修就又感觉有人抱住了自己。不用想也知道是谁了。

“喂周泽楷,你说的伴侣和之前的是不是不一样了?”

“是不一样了。你答应吗?”询问得温柔又小心翼翼。

“……笨蛋。”叶修没有回答,但是伸手圈住了周泽楷的脖子。他把头靠在周泽楷肩膀上,却扭向一边,不让周泽楷看得到自己的表情。

太犯规了。叶修想。这分明就是美男计,妄想用颜值来干扰自己的判断。你以为我会着道吗?叶修有些愤愤地想。

明明不管是人还是龙的模样,就算过程会有些波折,最终自己都一定会答应他的要求的。怎么拒绝得了他嘛。

 

 

于是今天在轮回森林里新诞生了一对缔结了契约的伴侣。龙与小王子表示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51)
©雪诺诺诺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