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诺诺诺诺

一起来玩吧。

To夜夜的《泡沫螺旋》长评!恭喜完结!

《泡沫螺旋》完结了,我觉得是时候写一篇长评给夜夜啦(〃'▽'〃)。 @千夜一夜 

泡沫螺旋,连通着两个相似却不同的世界。可无论是在哪个世界,哪个平行的时空里,他们都终会相遇,相识,相知,相恋。

他们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我都打了周叶tag(划掉

很喜欢夜夜那种温和细腻又不失俏皮的文风。她的文字是温柔的,温柔地讲述着这段周泽楷与叶修的故事,将他们的见闻、情感偏向、心境转变娓娓道来。

《泡沫螺旋》写的是周叶二人从一个彼此并不相熟甚至是有些生疏的世界双双穿越,去到了一个二人竟然已经结成合法夫夫的异面世界,并在那里意识到彼此之间那些隐秘的感情,且互通心意,回到原世界在一起的故事。可以说,穿越这种套路早就已经烂熟于各种小说文本里了,原本并无瓜葛的人穿越后变成有了亲密联系的人的桥段也是屡见不鲜。但是《泡沫螺旋》里的故事却别有风采。尽管大部分都是日常生活事件的描写,那些小事件却更让人为他们二人之间的微小细腻的感情体现而雀跃不已。“已婚”的周叶二人之间的互动简直甜齁了读者,几乎每一章都要让人直呼“甜死啦!”“可爱死啦!”,才能勉强平复心中那种仿佛被蜂蜜浸没的愉快!明明不过是“普通的”前后辈,硬生生的过出了老夫老夫的生活感的周叶太可爱。半夜偷偷爬起来看“自己”和“叶修”的小视频的周泽楷,关了暖气以便能够正大光明地搂在一起睡的叶修,二人行为举止间不经意流露的关怀…………这些描写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华丽辞藻,而是用一种轻松又舒缓的口吻,以一种仿佛细水流长的方式展现。就像煮茶水一般,在平淡而宁静的过程中渐渐积蓄香气,再回过神时才发现室内早已盈满茶香。

除了甜之外,周叶二人的温柔也很让人印象深刻。从很多方面体现得出来。比如尽管深深爱着叶修却为了不惊扰前辈而苦苦压抑感情,连牵手都只敢状似偶然擦过的周泽楷;比如尽管穿越成已婚人士、对象还不怎么熟,但为了不让这个世界的人们受到影响而努力扮演周泽楷爱人的叶修……很多很多方面,从言行到态度,从大体到细节,都体现了他们的温柔,有种“润物细无声”之感。

也很喜欢夜夜文中周叶二人的性格。《泡沫螺旋》中的周叶都是存在鲜明的个体,不会去附庸他人,而有着自己独立特别的人格,有着理性的思考和成熟的行为,既温柔又沉稳,当然还有一些可爱的让人难得不喜欢的特质,却不会是全为了甜和卖萌而强行扭曲的幼化ooc感(我自己画画就经常忍不住搞这种操作(:3_ヽ)_)。

我更喜欢夜夜!夜夜好可爱的!为了不吓到小读者而广泛用颜文字的行为(她自己说的)真的是太温柔又可爱啦ヾ(◍°∇°◍)ノ゙!不过还是要控诉下你,怎么每次断章节都断的那么好,总停在那些让人欲罢不能(X)的地方,真是太皮了!作为一个开学后就不能带手机,只有周日才能看lofter的学生,我每次看了更新都要抓心挠肺一周啊啊啊(闻者落泪见者伤心!)!而且你还不给人留下一个按周叶头的机会,直接穿回去简直骚操作!太皮啦!

总之,还是要表白下夜夜的(づ ̄3 ̄)づ╭❤~

恭喜完结!


评论(2)
热度(33)
©雪诺诺诺诺 | Powered by LOFTER